close

P1250476.JPG


第九天了
今天是阿嬤去世的第九天
时间过得很快


在阿嬤去世的前一天
她躺在床上
大家轮流在房间里陪她
说起来真的很惭愧
二十多年来
我似乎从来没有那么认真地看过阿嬤
那天是我第一次那么近距离看着阿嬤
可是阿嬤却没有办法跟我说话
握着她的手 那么苍老的手
摸摸她的额头
我第一次发现阿嬤的头发那么漂亮
我问姑妈 阿嬤有染发吗
姑妈说没有啊 从来没有
阿嬤以前年轻的时候是用茶叶水洗头的
这些我都第一次注意第一次知道
是惭愧 真的很惭愧


隔一天 阿嬤就去世了
或许离开对她是件好事
离开了就没有病痛了
可以去找阿公还有gor gor了
可是如果阿嬤的身体还是很健朗的话
我还是希望她可以长命百岁
毕竟每年的新年,母亲节,还有阿嬤生日
都是大伙儿从老远回到JB阿嬤家最大的理由


以前回阿嬤家不能穿深色的衣服
以前每一年新年不管买了再多深色的衣服 还是一定要至少买一件红彤彤的衣服年初一穿给阿嬤看
以前每一年新年一大早阿嬤就会对着我们念‘还不要起来换新衣啊,没有换新衣没有红包拿'
以前回阿嬤家习惯性先走到后面的客厅叫声阿嬤
以前老是埋怨阿嬤重男轻女
那么多的回忆 以前小时候或许很不喜欢 或许很多埋怨
可是却也已经是一种习惯 二十多年来的习惯
还是会有感慨 再怎么说 还是我的阿嬤 对吧


因为十年前失去了哥哥
所以我很会胡思乱想
我有很多假设
那些我很重视的人
就一直待在我的身边 好吗?
 :)






今年的生日不能庆祝了
其实很无奈 毕竟人生只有一个21岁
本来打算今年要办个party
不必很盛大 就主要就是很久没有聚在一起的朋友可以一起聚一聚
哎呀 可是没有办法啦
但是吃个饭总是可以啦

没有蛋糕的生日 我可以许愿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66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