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没有生气
我告诉自己不可以生气
我告诉自己要有耐性

叹了很多很多很多次气

该怎么改变你?
我一直在想你还小
还小还不懂事
只是叛逆
就很像我小时候
一直有想要离开家里的感觉
等以后长大了就会没事的
等以后你长大你就会分辨什么事情重要什么事情不重要了


我每次都想让你知道
全部人都很疼你都很爱你
爱你疼你的家人比我的还多
从小到大你都是被疼着的
就算是我现在再怎么跟你说以前我是多么严厉地被对待你也很难了解
因为你从来没有经历过考试分数拿九十八分就要被鞭两下手心九十五分就要被鞭五下手心的感觉

爹地跟妈咪说不乖就要打
我对爹地说孩子大了打时不管用的
可是你有被椅子丢过吗
你有因为不要去补习而被闪过耳光吗

不是不要打你
是因为他们不舍得

爹地很疼你妈咪很疼你我也很疼你
只是大家表现的方式不一样
我很努力地想要跟你打好关系
因为我不想要你跟家里人会脱节
因为我知道我们家比较保守
就有那种长辈就是高高在上的
所以我想做一个可以让你分享心情的家人
就想可以像朋友一样的家人

妈咪时常叫我去开导你
因为他知道他自己没有办法
我感觉得到他很心痛
可是你感觉得到吗

妈咪说过我不会体谅
我过后自己想想
我承认我自己真的有时很霸道
那你呢?
你有没有反省过?

这个世界里不是每一个人都是为你而活的

没有一个人是完美的

没有人对不起你

现在的社会很残酷
学业有多重要 除非你家底真的很丰厚
一家七个人只有爹地一个人在支撑
我不管你最后是要退学还是转学
我真的希望你想清楚
如果想证明你长大了
那请你让我看到你做了一个成熟的决定


从你身上我看到了以前一部分的我自己
只是想让你知道


很少人可以让我心痛得掉眼泪


我们全部人都很爱你


包括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66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